作為香港其中一間最大型的演藝娛樂公司「英皇娛樂」(英語: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,簡稱:EEG),旗下著名的歌手多不勝數,當中包括 容祖兒、泳兒、李克勤、Twins (蔡卓妍、鍾欣潼)、謝霆鋒、陳偉霆、許靖韻等。2010年憑「英皇新秀歌唱大賽」前三強後於2013年正式加盟「英皇娛樂」、並且於上年(2018) 暑假參加中國騰訊視頻首推的大型偶像女團競演養成類真人秀節目《創造101》,成為當時A班Vocal的許靖韻 Angela,止步於第19名後回到香港後繼續她自已的音樂事業。今年 (2019)年頭,許靖韻再接再勵,再次赴湖南長沙參加音樂節目《歌手2019》(前身:我是歌手)。在節目上,Angela以踼館歌手身分出賽,分別選唱了陳小春的《獻世》、周杰倫的《說好的幸福呢+算什麼男人》、梅艷芳的《夢伴》及劉德華的《我恨我痴心》。許靖韻是以《獻世》這一首歌成功成為《歌手2019》第一位來自香港踼館晉身的參賽歌手,到底《獻世》是一首怎樣的歌曲,如何讓Angela成功晉身決賽呢?

  《獻世》,2003年發行,收錄於陳小春第十三張專輯《算你狠》,由林夕填詞、周杰倫作曲。《獻世》是一首廣東歌,"獻世" 這二字通常用在罵人的時候,對方做過一些令人感到丟臉或令自已難堪的事情,就會罵那人:「你仲好意思留喺到獻世!」意思指丟人現眼。全首歌主要是講述一對情侶已經分手,但面對前度不感敢想念亦不想見面,怕再見會影響大家的關係。

「眼淚還是留給天撫慰 你是前度 何必聽我吠
   再不走 有今生 無下世 你是否想我 起這個毒誓
   寧願失戀亦不想失禮 難道要對著你力歇聲嘶
   即使不抵 都要眼閉   我這種身世 有甚麼資格 獻世」

歌詞中一句:"即使不抵 都要眼閉   我這種身世 有甚麼資格 獻世" 中 "眼閉" 二字通常用作描述死者死後情況,解合上眼睛的意思,常用:「你咁樣做,喺咪想佢死都死得唔眼閉?」("死都死得唔眼閉" 有死後因有所掛念而不能安息之意)。

 

《獻世》陳小春 Cover by 許靖韻 Angela Hui 小背心

【純享版】許靖韻《獻世》《歌手2019》第8期 Singer 2019 EP8【湖南衛視官方HD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 評論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奇與貓咪 的頭像
    米奇與貓咪

    細味‧閑靜‧悠揚

    米奇與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